40%的提升效率,大幅創造了營運價值

上線以來公文處理效率提升了40%,簽核決策的品質也因互動過程而提高,加上總經理的親身支持,大幅創造了營運價值。

Cyberhood除了以郵件通知信被動通知外,也可主動追蹤各公文進度,讓發文者能提醒相關簽核者盡速處理,上線以來將原本平均5天才結案的公文處理時間縮短至3天內,各地業務單位得以更快速回應客戶需求,面對爭取客戶訂單及提升滿意度的挑戰,更加胸有成竹。
曾依潔小姐(Elsa) 無紙化公文專案負責人
先啟資訊 財務部

多據點間公文往返的困擾

案例資訊

先啟資訊為中華航空公司轉投資的資訊系統服務公司,提供旅遊休閒相關產業資訊系統建置及整合解決方案。因公司業務日益成長,隨之而來的公文數量也與日俱增,平均處理一份公文時間約需5個工作天。

曾發生在業務部的實例,因業務部協理位在台北總公司,中南部業務單位的公文每日需以傳真到台北總公司批閱,再請專人負責將堆置於傳真機旁數十份公文分類整理,然後派送至相關部門簽核,簽核完後,再一一分別回傳至各辦事處。傳真過程常因發生佔線無法順利完成或是以為已經完成傳送,但總公司卻未收到公文的情形,更遑論這中間可能因為簽核流程出錯而退件重送所耗費的時間。
成功採用方案 Cyberhood EIP
企業需求 跨地區多點企業資源互動、全網路化工作環境
企業組織 總公司設在台北,中南部設有辦事處
系統架構 基本型分散式架構
先前替代方案  

Cyberhood滿足企業需求,協助競爭優勢

「無紙公文化系統」專案在強化企業競爭力、加速行政效率與減輕管理階層負擔考量下產生,專案負責人Elsa與團隊評估過Cyberhood workflow在無須客製的情況下,不論簽核流程的設計或表單製作工具均能有效滿足先啟資訊在跨點資訊應用的殷切需求,相較自行開發簽核系統,選擇導入Cyberhood,在開發成本與導入時效性上皆來得有優勢。

整合Notes郵件系統,快速導入提升效率

為了不改變使用者原來操作習慣,先啟採用保留原IBM Notes郵件系統,利用Cyberhood內建系統通知信與自動轉寄功能,串接這兩套異質系統,由Cyberhood系統將簽核通知信發送至使用者信箱中,使用者於Notes郵件系統中閱讀通知信並點擊信中連結直接登入Cyberhood進行批閱。在導入之初,國尊針對先啟資訊需求舉辦兩次教育訓練,外據點單位由當地主管至台北總公司接受訓練成為種子師資後,返回各分公司推廣導入,整套系統經過月餘即正式上線全面導入。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