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萬能科大成為校園e化的領導先趨

印像科技總經理-Tracy Chen
莊晨 主任 
萬能科技大學 電算中心

有效的知識管理方案, 能將教學資源成功被累積而非歸零。

不同於企業e化流程,對於校園來說,e化的需求不在商業效能的考量,而是對於資源共享與意見互動交流有更大的需要,且大量人數與在線人次總是考驗著系統效能問題,都是校園內獨特的現象,針對這些需求,Cyberhood可在多人使用下,仍舊維持高穩定度的系統表現,成為萬能科技大學決策全面導入推動的主要因素。

推動校園e化,選對方案成效加倍

案例資訊

萬能科技大學近幾年一直致力於校園教學資源的全面e化,電算中心是校內負責策劃與整合的主力部門,電算中心莊晨主任在評估萬能校務的實際需求後,最終選擇Cyberhood協同作業系統。

目前全校師生都能透過Cyberhood全網路的介面,進行每天跨部門的協同工作與意見溝通,並體驗到資源分享與網路儲存的便利性。同時,Cyberhood網路硬碟也成為ISO文件管理的重要利器,不但滿足校園e化的首要需求,更進一步解決了,之前e-mail傳遞資訊的病毒困擾與頻寬耗損的問題。
成功採用方案 Cyberhood EIP
企業需求 校務資源整合與知識共享、郵件安全、校務行事曆
企業組織 校務人員80人
系統架構 基本型分散式架構
先前替代方案  

從教學資源的知識管理開始,成為領導先例

莊主任表示,對於學校來說,如何保留及延續既往的教學資源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每一位校務人員在離職的轉接過程中,如何能有效保留該職務的資源,累積為下一位新工作者容易上手的有用資源,才能落實推動教師教學資源的整合,讓學校不斷承續到最有價值的知識經驗。

因此,電算中心為推動校園內部校務e化的觀念,首先運用網路公用硬碟開設共同資料夾,帶領每個部門自行管理、更新及儲存該部門與不同職務的知識資源‧並針對不同部門使用者的需求設計訓練課程;同時特別應用了Cyberhood獨特的部門規劃與網路硬碟中公開與特定分享的功能,成為推動校園內部共享知識經濟的最大幫手。

整合校園內外入口網站,溝通二合一

電算中心同時整合了學校對外與對內入口網站,校務人員除了從萬能科技大學網站首頁就能以Cyberhood帳號密碼登入自己專屬的Cyberhood協同作業系統,享有各樣的便利網路工具之外,更可以透過Cyberhood最新公告與行事曆,直接在對外的校園入口網站,與全校師生共同瀏覽即時資訊,溝通不需跨平台。

基本型分散式架構 系統設計配置

針對校園需求量身訂製的Cyberhood Server for Campus,以四台server就能完成萬能科技大學全校所需的資訊流通與儲存往復需求‧分散式系統架構能夠智慧型判斷最經濟的傳輸途徑,符合多人使用校務需求,能夠創造最大的系統效能。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