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信賴,高度穩定的協同平台

印像科技總經理-Tracy Chen
林富能 主任 
旭光高級中學 教務處

行事曆的召集功能是各行政主管召集會議的絕佳工具,同時整合學校行事曆網頁,更成為聯繫親師生活動訊息的重要管道。

獲得李家同教授推薦的Cyberhood,成為旭光高中採用商業軟體的首選。透過Cyberhood的建置,擺脫多年困擾已久校園e化的種種問題,在磐石般的分散式系統基礎上,逐步將校務行政平台由原來不同系統各自為政的情形轉移至Cyberhood平台,達成提升校園資訊水準的目標。

校務行事曆,連結校內外訊息發佈管道

案例資訊

林主任表示行事曆的應用在學校單位相當頻繁,過往紙本的行事曆所能提供的資訊不夠豐富與即時,而Cyberhood提供的公司行事曆功能正可提供旭光高中作為校務行事曆之用,依權限區分將訊息對外整合在學校入口網頁上,提供師生家長最新即時的活動資訊。

此外,資源預約系統同步結合行事曆的事件設計,相對學校單位而言則是比較先進的設計,Cyberhood將設備預約系統與行事曆功能整合串連學校事務一氣呵成,提升設備預約效率。
成功採用方案 Cyberhood EIP
企業需求 校務資源整合、校務行事曆、會議室資源管理
企業組織  
系統架構 基本型分散式架構
先前替代方案 校園自由軟體

智慧運用Cyberhood,加速提昇校務效率

雖然Cyberhood設計理念為符合商用企業所需,但以軟體工具化角度仍可應用在校內大小事務,例如Cyberhood內建的電子簽核功能,旭光高中積極運用其流程控管機制作為行政處室文件共同編修的系統,減少過往使用電子郵件往返溝通所造成的文件版本紊亂情形。

從無到有的資訊建設,體驗最沈重

旭光高中原本為南投縣內草屯鎮第二所國中,突如其來的921大地震導致校舍全毀。在重建過程中,除了升級成為完全中學外,並積極投資能拉近城鄉差距的資訊化。

初期在經費不充裕的情況下,導入免費自由軟體建置郵件通訊、檔案儲存、教室設備預約等,暫時解決校務資訊化的需求。但在陸續面臨系統穩定性不足、檔名出現亂碼、每半年一次重大改版老師需重新接受教育訓練等問題,加上各系統帳號未整合、使用者介面不統一等種種難題下,林主任積極找尋相關產品。

深受學界好評,Cyberhood安定全校同仁的心

一篇李家同教授所撰寫的Cyberhood使用心得,打動正為推動校園e化所擾的林主任,深感學校的確需要一套穩定且成熟的協同作業平台維持校務正常運作,雖然也曾看到其他免費協同作業軟體有類似功能,但基於系統穩定性與後續維護便利等考量,最後還是決定導入Cyberhood做為學校校務行政平台。在實際導入使用後,除了一次因意外斷電造成的服務中斷外,Cyberhood的高穩定性著實讓學校同仁安心與放心。
↑GO TO TOP